生活苦涩如歌

【燐杏】异能者的春天

☆异能者天城燐音×孤儿院院长杏


☆无脑小甜饼


☆ooc致歉


─────────────────


天空如往常一般的乌云密布,空气有些潮湿,不似要下雨,近些日子算来,倒是快入夏了。




杏嘱咐好孩子们要穿厚衣服,她望着天空,有多久没看到蓝天白云了,她已经不记得了。




自末世危机的到来,一切都变了,人们不仅内部要为资源抢来抢去,在外还要抵御异尸的侵袭,在这乱世之中,又有谁能真正的独善其身呢?




快入夏的天气反而愈发寒冷,杏走入地下室用异能照料着一批植物,这是她和孩子们近期的口粮。




这个孤儿院能不被基地拒绝,就是因为杏当初承诺资源都会自己买。她身上穿戴好斗篷,跟屋内的几个孩子说了会话,就出门了。




杏在杂乱的小巷里穿行,到了任务榜,她接下了几个轻松的活,今天准备出去赚上一笔。




她用面具遮住面容,出去的时候还听见了一些风声风雨,说是顶级异能者天城燐音失踪了。杏的脑海里浮现出她见过的天城燐音,不由叹了口气。




那个男人,不会被人暗算了吧?以他的仇恨度还真说不好。




杏搭上任务车出了城,干净利落解决完异尸,用藤蔓从尸体的脑壳掏出晶核,用装水器皿洗净脑浆,才收入任务袋。




杏在回去的时候绕远路去了一趟尸林,不出意外果然找到了失踪的男人,她蹲下戳了戳那个基本和尸体无误的人。




天城燐音抬起头看见是熟人,放松道:“怎么?小姐姐终于要和咱结婚,成为咱的命定之人了?”




杏叹了口气,把对方扶起来,从空间戒指里拿出干净的水和食物递给天城燐音,无奈道:“要不是你会资助孤儿院,你可以看看我会不会救你。”




天城燐音也知道这次自己踩着坑了,杏正在检查他的伤口。不久,就看见对方单薄身体有些放松,杏舒了一口气:“没感染,你谢天谢地吧。”




“咱用异能打了赌啊,这次咱还是受到博弈之神的眷顾啊,啊哈哈哈!”天城燐音表情十分豪爽,看的杏直接对着他的伤口狠狠来了一下。




一下子疼得倒吸了口凉气,天城燐音忍痛道:“小姐姐啊,你刚刚不会是想谋杀咱吧?”




杏不可置否的逛了逛手里的伤药,面带微笑:“乖,上药了。”




天城燐音被那笑容冷到了,顿时乖乖不动了。杏仔细的在那狰狞的伤口上上着药,这是她目前能拿出最好的伤药了。




杏的神情非常认真,仿佛天城燐音是一件易碎品般,每个上药的动作都异常轻柔。天城燐音知道她这是面对孩子养成的习惯,就算如此,心脏也在“咚咚─”的乱跳的不停。




“小姐姐,你怎么在这里找到咱的?”天城燐音的声音在杏耳边传来,因为距离的原因,仿佛还带着他口腔的温热。




杏一边手下干净利落的包扎着天城燐音的伤口,一边回答着天城燐音的问题:“这附近异尸很多,但是林子中心的异尸却会大幅减少,又因为众多尸体,是很好的躲避点。”




“路上刚好听见别人说了你出任务地方,就闲的没事推算了,正好顺路就救救你,所以可别忘了继续资助孤儿院,我们最近很缺钱。”杏轻轻拍了拍包扎好的伤口,冲天城燐音露出了一个微笑。




天城燐音心想,尸林的偏远众所周知,要真想顺杏的任务的路……天城燐音握住杏的手,诚恳道:“果然,小姐姐还是和咱结婚吧!”




杏抽出手,把人拽了起来,并拒绝他:“不行,在这个时代连民政局都没有,还请你认清现实。”




“这可说不准,哼哼~”天城燐音一副自信的样子。




杏回到孤儿院只觉得浑身没劲,一个女孩子过来问她,杏摸了摸她的头:“姐姐没事,只是有个人实在难搞。”




真是的,那样性格的人竟然还是基地第一的异能者?不过说实在,在这个黑暗混乱的时代,多以强大为手段,他明面上资助自己的孤儿院。实际暗地里还给自己省下了不少麻烦事。




毕竟自己家的孩子都很可爱嘛,杏美滋滋的从沙发上看着在外厅打闹孩子们陷入了沉睡。




天城燐音就是在此时来到了孤儿院,他不走寻常路的翻墙而去,却没想到杏在这里安排了新的变异植物,险险躲过又看见了其他巡逻的异兽。




再一次怀疑这里真的能养小孩?




天城燐音终于到了正门,看见在外厅耍的孩子们,在附近窗户找了找就找到了正在睡觉的杏。




他翻身进入了房间,杏轻松的睡脸让天城燐音忍不住戳了戳,天城燐音觉得杏的防备心真低,就算在自己家也是会很危险的。




他一下也觉得累了,刚好看见窗口处有躺椅,就在那里睡下了。




杏醒过来是看见天城燐音并不觉得意外,毕竟他算是常客,只要是累了就会悄咪咪摸过来睡觉。给人盖张毯子,就去地下室采摘蔬菜准备做饭。




虽然天城燐音会来,但其实很少会和孩子们接触,她也就留出了一份,和孩子们用完晚膳后,她端着饭走进客厅,见他还在睡。




杏没有打扰,他身上受的伤不算轻,异能者恢复力是挺恐怖的,不过与之相反的这时候的异能者就会很嗜睡。




她给人盖上毛毯,入了夜会很寒冷的,杏走出去抬头望着天空,黑黝黝的,仿佛要把人吞噬殆尽一般,孩子们这时候都去准备睡觉了,她清点了人数,确认无误后离开了孩子们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天城燐音迷迷糊糊的醒过来,身旁的桌子上摆着早饭,像现在还自己做饭的已经很少了,大多数时人们都靠营养液度过,天城燐音也只能在来孤儿院的时候,吃上有味道的食物。




杏这时候在陪小朋友做活动,天城燐音靠在窗户边静静的注视这一幕,对于末世欢声笑语其实是很奢侈的事情,谁也无法肯定明天会如何。




天城燐音没有打招呼,留下张纸条,静悄悄离开了。




杏等时间结束回到客厅,发现人已经跑了,无奈之余她展开了纸条。




『咱还是想去打柏青哥!咱今天也是要和博弈之神一起战斗!看小姐姐你在忙就先走了,咱下次还是会来的,到时候还请小姐姐接受咱的求婚!     ~♡』




杏有些哭笑不得,她拿起笔把在纸条上求婚二字圈起来,下面画了一朵小花,然后把纸条放进自己的小盒子里面。




这时一个小女孩不小心跑了进来,意外看见杏脸上的笑容,她觉得这时候的姐姐现在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洋溢着对未来憧憬和希望。




真好看啊。



评论(3)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