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苦涩如歌

【奏杏】私爱

☆私设如山,神明奏汰×鲛人侍从杏


☆无脑小甜饼


☆ooc


───────────────




『神明以平等的爱爱着世人,若想获得神明的偏爱,那就要把他从神明的高坛上拽下。』


                                        ── 题记






广阔无际的大海边住着一位神灵,他会满足每个到他的神坛来祈愿的生灵。




夜里,一名鲛人少女浑身是血的爬上了岸,慌不择路的少女跑入了海边丛林里的神社,后面的追兵显然不想放过少女。




杏已经不能幻化双腿了,她拖着受伤的尾巴,伏在众人跪拜神灵的位置上,低声祈求着:“拜托了,救救我…有谁在啊,求求了,救救我。”




杏湖蓝色的双眸盛满泪水,无助的攥紧手指,身体因为疼痛不断的颤抖着,在意识突破极限昏厥的那一刹那,她仿佛看到了有人来了。




终究是没逃过吗?




她不要回去做祭品,她不要平白无故的为别人死,她还没有活够……




不能死!




杏猛然惊醒了过来,她打量着周围。并不是囚牢,也不是祭祀专用的的房间,她的心里产生疑惑,她检查了身上,伤口都被包裹了起来,衣服也不是她逃亡的那套。




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杏警惕打量着来人,是一个女人,气息上给人很温婉的感觉,女人见杏醒来,温声询问:“您好,这里是深海大人的神居,请您好好休息,这是午膳,请你享用。”




深海大人?




杏印象中好像听海岸边居住的人类听说过,海神似乎知道有这个神明,想起海神带着不屑的贬低这位神明大人。




她记得海神讽刺的内容,那位神明是因为人类信仰之力而产生的神明,生命不是海神这种天生神明具有永生的能力,随着信仰的淡泊,那位神明也会日渐衰弱从而消逝。




因为海神,杏是知道神明的死亡会融汇于天地,并不能向常人一样的被入轮回。这种意义上来看,能永生的反而是凡人的灵魂。




有些讽刺,不过杏也对所谓的深海大人产生了一丝丝兴趣。




她因为海神,对神明并不抱有好感,但对于不惧海神反而救了她的神明有那么一丝兴趣。




杏想去见见传说中的深海大人,休养好了身上的伤,杏就能把尾巴幻化成双腿了。她跟那位侍从说了目的,随后深海大人也答应了。




并没有很多繁琐的过程,杏只是自己换了身衣服,见到深海大人那一刻,杏承认自己惊艳了。




蓝色头发是阳光照射海水的颜色,眼睛是春天青草的颜色,皮肤白净,他真的很美,虽说神明的颜值一直都很在线,但是深海大人的美比起那些神明,多了干净与纯粹。




仿佛从未被发现过的珍珠一般。




“见过深海大人。”杏礼貌行礼。




深海奏汰微笑着看着她:“你好啊~你要向我许愿吗?”




杏抬头不解:“我是前来向深海大人感谢救命之恩的。”




“嗯~因为你向我许愿了嘛,噗卡噗卡~”深海奏汰并不在意杏的感谢,只是理所应当的满足向他许愿的人要求。




杏并不理解这种思想,对上深海奏汰的那双眼睛,里面很温柔,让人飘忽忽的,她突然想更多的了解眼前这个神明。




“深海大人,我能留下来做您的侍从吗?”杏询问着。




深海奏汰还是微笑的回应:“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就留下来。”




杏就自然而然留了下来,做深海大人的侍从很轻松,没什么规矩,她还可以时不时的去浅海玩乐。杏知道海神没空管她,有了神明庇护,即使是比深海大人高的海神也不能涉及。




毕竟现在的海神随时会消逝在那深海的囚牢。




大海似乎也为即将到来的自由感到开心,杏是能感觉到的,因为她是海的女儿嘛。




日子普通且平淡,因为没了生命的忧虑,杏渐渐变回了原来的自己,快乐肆意,有时候也会对深海大人做一些恶作剧来取乐。




深海大人会纵容她的行为,杏不得不承认她对深海大人说不定动心了。这时候那个温婉女人却告诉她:“爱上神明只会不幸。”因为她要走了,杏不知道缘由,而那个女人也只是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




深海大人的侍从并不多,也来去自由,所以杏见过各种各样的侍从,但是她始终会在深海大人旁边。




这天夜里,杏在海边的悬崖上看到了赏海的深海奏汰,看着那位有些孤独的神明,她凑了上去:“深海大人觉得海洋美吗?”




“我很喜欢大海啊,噗卡噗卡~”深海奏汰说着,双手在身旁滑了滑。




杏来了兴致:“那深海大人不去海里,是因为海神吗?”




说到这里,深海奏汰摇摇头:“不是~来祈愿的生灵多为海祸,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我是不能入海的。”深海奏汰头一次在杏面前露出失望的表情。




杏还是不理解深海奏汰满足别人愿望的想法,但是她没办法劝说,毕竟深海奏汰是靠信仰维持生命的神灵,那些信仰限制着深海奏汰,却也创造了深海奏汰。




杏等到了海神消逝那一天,而那一天也是她做深海奏汰侍从的第一百年,鲛人的生命是很长的,而她是比较特殊的鲛人,生命就更长了。




那是她在那次逃亡后,第一次进入深海,海洋也在亲近着自己的孩子,杏很开心的畅游,愈发开心的她想起了那个住在海岸上,却会孤独的守望大海的神灵。




心脏有了刺痛。




她向大海询问了对于深海大人的看法,海洋并没有保持不喜,大海的包容性是很强的,这一点却又让杏想到了深海奏汰。




百年的情感一霎那就在占据了杏的全部。




她告诉大海自己的爱恋,但她感受到了大海的悲伤。




爱上神灵注定会没有结果。




杏知道,但是她认了,她已经逃避了很多年这种情感,但是终究还是让这种情感开了花结了果。




她安慰着大海,自己虽然逃不出命运,但是自己选择的,所以她并不后悔。




夜里,杏知道深海奏汰又该在那个悬崖了,这次她冒出水面,向深海奏汰招手。




杏双手放到嘴边,朝海涯上呼喊:“深海大人,您听过鲛人唱歌吗?”




见深海奏汰摇头,杏开心眯起眼睛:“那请让我为您唱一首吧!”




深海奏汰并未拒绝,杏知道他只是不知道,但是心脏里的情感还是要满的溢出来了。




她开始歌唱,声音空灵婉转,她将自己爱慕的情感柔和的表达,大海为之附和,大海的生灵为其倾倒。少女扬起手臂,不似魅惑的海妖寻求着倾慕者的灵魂,反而像是为了心中的那人吐诉着自己的真挚。




杏一曲唱完,她抱有期待的看着深海奏汰,他的眼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并没有其他情感,因为自己唱的精彩,他高兴的鼓着掌。




清楚了的杏似乎有些明白那个已经走了的女人留下的话,怕不是亲身经历吧?




但是没办法,即使深海奏汰满足着众人的愿望,也有着不同的侍从,但是他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对孤独的伤感。




她没办法看着他的那种神情无动于衷,那就认了吧。




她很快去了海涯,在深海奏汰那里絮絮叨叨的分享着大海里的趣事。




此后,去往神社许愿的生灵,总会看见一个棕发湖蓝色眼睛的少女打扫着神社,许愿时,还会看见她有些不满的神色。




杏会经常在深海奏汰身边,她聊着自己见过的事情,在夜晚的海涯边,她会用自己的灵力带来一些小家伙给深海奏汰分享关于这个小家伙的情报。




虽然深海奏汰一直都是那副温和的样子,有时杏会有些赌气问他:“深海大人,您喜欢我吗?”




“我很喜欢杏啊~噗卡噗卡~”深海奏汰带着让人没办法的神情回答。




杏一直都知道,深海奏汰的喜欢是平等的,哪怕是向他许愿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是一样的平等的喜欢。




神灵平等的爱着世人。




她从未想过离开,毕竟深海奏汰有她陪伴,已经不会流露出孤的伤感了,这点让她认为她在神灵的心里说不定有着一丢丢的特殊也说不定。




时间又过了几百年,人类的世界翻天覆地。




这种新的变化却不会让杏感到高兴,而是随着时代更替,深海奏汰收到愿望也不干净了起来,强势完成愿望让深海奏汰遭到了侵蚀。




杏见过那些利用完神明后人类的嘴脸,她生气,回去跟深海奏汰说,神灵也只会露出不在意的表情,随着信仰的消失,深海奏汰也虚弱起来。




有时候杏甚至会看见半透明的神灵,就算如此神灵依然执行着自己的本职。




杏知道可能到时候了,夜里她回了大海。




大海忍不住的劝她,却被回绝了。




“我清楚我在做什么,我愿意,从当初他满足了我的愿望开始,可能我就注定要做这一切了。”




“您不必为我感到伤感,人类污染您我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作为您的儿女我并不尽责。”




大海并不在意,只是安慰着自己的女儿。




“几百年了,都是我看着他,我从未对他直白的说过爱他,他察觉也不明说,他作为神灵并不允许私爱,而我作为生灵却想获得独宠。”




“我清楚没有结果的,到了他大限将至时候,我也该把他拉下神坛了,至于那份偏爱,就看我们的来世吧。”杏微笑着流下眼泪,她去了海神曾经的宫殿,那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了。




杏找出当年祭祀用的东西,当做模本,自己做了份新的祭祀用品,并且在海涯上布置起来。




深海奏汰并不明白杏的做法,他被杏拉到阵法中央,他想询问,却被少女的灵力压制的动弹不得。




杏看着虚弱的连她的灵力都反抗不了的深海奏汰,心里的那份决心加重了。




“深海大人,您不知道当初海神大人为什么那么想要得到我这个鲛人吧,我现在告诉您。”




“因为我是特殊的,我姑且也算是天地之灵,虽然不是自然而生的神灵,我也是极其特殊的存在。”




“海神因为贪婪,得到天罚,那时命不久矣,他囚禁了我,因为只要向天地献祭我,他就可以让自己的灵魂进入轮回。”




听着杏的解释,深海奏汰知道杏要干什么,他却不能抵抗,因为他真的离消逝不剩下多少时间。




杏将祭祀匕首刺入自己的心脏,狠狠剜了出来,血液触发了阵法,她将自己的心脏搁置在阵眼上,嘴里默念着咒语。




她感受到大海的悲鸣。




她出生时,天地占卜出她是为祭祀而生的特殊之人,大海被交代照顾她,这些年除了大海,天地也在暗中关注。




毕竟她是他们的孩子。




在祭祀时,杏知道自己的力量不足,剩下的是天地的灵力,这些年天地总是会默默纵容她的任性,包括那些利用了深海奏汰的人,她下了诅咒却没有受到代价。




她身边充满着无言的爱,而这次她要把神明从神坛拉下。




这是因为她自己的私爱。




杏最后站在深海奏汰面前,她双手捧住深海奏汰的脸,开心的笑道:“深海大人,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希望您是可以爱与被爱的自由的您。”




少女踮起脚轻吻了神灵大人的唇,逐渐消逝在了天地之中。




最后,杏看着落泪的深海奏汰,她知道原来自己真的已经在神灵的心里占有了一丝偏爱。




杏脸上的微笑,温暖而又明媚,带着说不出的满足。




不悔。




这场爱情就此落幕,但下一场缘分悄然拉开。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




一位少女作为转学生来到了梦之咲偶像学院,在学院的水池里,遇见了喜欢大海并且会“噗卡噗卡~”的少年。











评论(6)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